城市特搜
  據中新網電 10月24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回民中學發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相繼建築設計有200多名學生出現腹痛、嘔吐等癥狀到醫院就診。25日,疑似食物中毒人數進一步得到官方確認,已有180人出院,還有75人留院繼續觀察治療。
  包頭回景觀設計民中學位於包頭市東河區,這個學校搬到新校址剛一周時間,全校有4000多名初中和高中學生,大部分為漢族學生。24日中午,全校3000多名師生在學校食堂6個竈就餐,其中在3號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據瞭解,當時3號竈有383次劃卡就餐次數,到當日下午3時30分許,在3號竈就餐的師生多人陸續出現腹痛、嘔吐等癥狀,後有200多人陸續被送至包頭市中心醫院、包頭市系統傢俱第八醫院、包頭蒙中醫院檢查治療。
  包頭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劉永旺告訴記者,送到醫院的學生主要表現為噁心、吐,有的是腹痛、腹瀉。“學生來以後說中午都是吃蘑菇烤肉拌飯,凡是吃了這種飯的人都發病,沒有吃的就沒有發病,所以我們初步判定是食源性的中毒,至於說是由於什麼(中毒)西服,還得經過疾控中心進一步檢驗來確定。”
  據介紹,當地3家醫院及時對就診學生進行了催吐、洗胃、輸液等相關治療,大多數學生病情明顯好轉,所有學生生命體usb徵平穩。
  事件發生後,包頭市衛生、教育、公安等部門已對3號竈做飯人員進行控制,並正在展開調查。
  (原標題:包頭255師生疑似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