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彙報會現場
  李國忠闡述了開展中醫葯工作的意義和作用
  專家在岳塘區中西醫結合醫院進行實地檢查
  紅網岳塘站12月4日訊(分站記者 胡飛雲 通訊員 李長菊)12月3日,湖南省中醫葯管理局副局長李國忠帶領全省基層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評估組到湘潭市岳塘區,就岳塘區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相關工作進行省級評估。
  本次的評估專家組由省中醫葯管理局醫政處處長周景顥、省中醫葯管理局醫政處以及多個地市的專業人員組成。在評估彙報會上,李國忠闡述了開展中醫葯工作的意義和作用,要求評估組成員要認真履行職責,嚴格按照國家標準、科學、準確、公正地進行評估。岳塘區相關人員要積極配合評估工作。整個評估工作要嚴格按照黨的廉政建設要求開展。
  岳塘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毅強對評估組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向評估組詳細介紹了岳塘區基層中醫葯工作開展情況。近年來,為全面提升基層中醫葯發展水平,岳塘區緊緊圍繞“提升中醫內涵,惠澤人民群眾”的目標,以中醫葯服務體系建設、中醫葯服務提升、中醫葯文化宣傳為重點,堅持政府主導,加大政策支持和財政投入,有力推動了全區中醫葯事業的發展。經過不斷地努力,目前,岳塘區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在全省屬領先地位;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創建工作成績喜人;實施了基本藥物制度創“三同模式”;中醫特色專科建設成效明顯。
  會上,市中醫葯管理局局長周菲菲就早前岳塘區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市級檢查評估情況進行彙報,她從中醫葯扶持政策落實到位、中醫葯服務網絡基本健全、中醫葯隊伍結構基本合理、中醫葯適宜技術廣泛應用、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成績喜人、中醫葯文化氛圍日益濃厚等方面對岳塘區中醫葯工作表示肯定。
  評估組在認真聽取了岳塘區創建基層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相關彙報後,對岳塘區中醫葯工作給予肯定,同時希望岳塘區能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大對中醫葯工作投入,為弘揚中醫葯這一國粹做出貢獻。
  會後,評估組分別到岳塘區中西醫結合醫院、下攝司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荷塘村衛生室等醫療機構實地察看中醫葯工作開展情況。
  4日,評估組將繼續在岳塘區進行相關工作。  (原標題:省基層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評估組到岳塘開展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