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吳洪) 記者從省氣象局獲悉,7日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區福州、寧德、莆田等出現中輕度霧霾,其中福州霧霾達到中度級別。據預測,8日,福州等中北部沿海城市霧霾天氣將持續;9日,隨著冷空氣設計裝潢南下,霧霾將逐漸消除,天氣逐步轉好。專家提醒,群眾在霧霾天氣要註意交通安全,儘量減少室外活動,外出時最好戴上口罩,鼻炎、咽炎等患者要做好自我防護。
  福州市環境空氣質量監測數據顯示,7日21時五四北路、楊橋西路、紫陽、師大、快安、鼓山6個站點空氣質量指數(AQI)分別為130、124、127、134、150、114,空氣中首要污染物為宿霧PM2.5,等級為輕度污染。
  昨日早晨開始,福州景觀設計市區戶外能見度持續較差。省氣象科學研究所高工王宏認為,與北方大面積霧霾天氣相比,我省霧霾程度相對較輕,且主要由自身天氣原因造成。由於我省正處於冷空氣前鋒,大氣層穩定,沿海城市受暖濕氣流影響,空氣濕度增加,且早晚氣溫低時,容易導致水汽與顆粒物的混合物迅速凝結,形成霧霾天氣。
  (原標題:我省中北部沿海設計裝潢出現中輕度霧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