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小華)昨日,長沙市人大代表活動陣地建設現場交流會舉行。據瞭解,全市110個鄉鎮、56個街道建立了人大代表活動室,基本實現了人大代表活動室“全覆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袁觀清,副主任劉新程、王國海、趙建強、黃佳惠、譚杭生、芮英姿,秘書長柳美景參加。
  與會人員分兩組現場參觀了寧鄉縣菁華鋪人大代表活動室、瀏陽市大瑤鎮人大代表活動室、雨花區左家塘街道人大代表活動室等,詳細瞭解9個區縣(市)人大代表活動室的建設情況。據瞭解,2013年,市人大常委會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雙聯”活動的意見》,將“進一步推動代表活動陣地的建設”列為本屆人大常委會“雙聯”活動的重點內容。目前,全市110個鄉鎮、56個街道都建立了人大代表活動室,部分社區建立了人大代表聯絡站點,為代表密切聯繫群眾、依法履職搭建了平臺。
  袁觀清指出,人大代表活動陣地建設註重實效,為代表履職提供了平臺,為代表聯繫群眾提供了渠道,要繼續鞏固完善。要搞好“雙聯”活動,代表與百姓之間的網絡要暢通,代表職責要明確,要建立起代表履職的相關制度;代表履職要創特色,要探索和推進代表履職述職工作,讓代表依法履職。  (原標題:人大代表活動室基本實現“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