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裴曉蘭)高壓線通過養殖場圍牆外的一棵楊樹漏電,導致5名養豬戶飼養的豬被電死電傷200餘頭。近日,通州法院判決電力公司賠償養殖戶共計51.6萬元。
  5名養殖戶承租的養殖場西側上方是順通一線500kV高壓線,由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檢修分公司維護,西側圍牆外有一棵楊樹。去年8月9日下午,高壓線通過楊樹將電導至地面。養殖戶稱,第一次漏電後跳閘,電力公司試圖二次合閘通電,隨後又發生二次電擊。經核實,他們的損失包括電擊致死豬78頭、電擊致殘豬129頭。為無害化處理,他們在動物檢驗檢疫所的指導下將死豬深埋,及時將未死的殘豬低價出售。他們起訴索賠52萬元。
  國網冀北電力有限公司檢修分公司辯稱,豬的死傷原因不確定,不同意賠償。
  法院最終判決被告賠償51.6萬元。  (原標題:電力公司賠養殖戶51.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