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信息時報》載 2012年廣州曾籌建6個人工沙灘泳場,並擬於2013年竣工,但截至目前有5個泳場都幾乎擱置,唯一開放的南沙濱海沙灘也因污染問題屢遭詬病。
  題外話:被嚴重污染的內河,治理剛有一點點效果,就要搞人工沙灘泳場,這份魄力讓人佩服,但其實幾近胡鬧,除了笑柄,不會落下別的。廣州近海,公眾對沙灘泳場的需求,恐怕也沒有管理部門想象的那麼迫切。
  《廣州日報》載 環境污染的負面影響已經危及石質文物的保護,據學者研究,鎮海樓在過去的五六百年時間里,牆體被侵蝕了兩三釐米,有一半是近二十年來的“功勞”。
  題外話:滄海桑田,海枯石爛,其實也只需要二十年。當然,近二十年,廣州的經濟產出恐怕也相當於過去好幾百年,這是經濟發展的代價,是我們為今天豐裕物質生活付出的成本。
  《羊城晚報》載 廣州火車站拆不拆之爭持續多年,設計者林克明的學生陸元鼎認為,保留很有意義。在他看來,推掉重建和選址新建的花費相當,與其重建不如新建。
  題外話:廣州火車站確實具有非凡的歷史價值,但新建要大量徵地,而保留老站的話,老站所在土地卻不能實現經濟效益,權衡可能的折騰和所需的經濟成本,管理部門應該還是會傾向於重建吧!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