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兩游客馬尼拉遭槍擊一死一傷行凶者或意圖搶劫我使館要求查明真相香港敦促菲保障旅客安全
  據香港媒體4日報道,兩名內地游客與兩名中國臺灣游客2日晚在菲律賓馬尼拉市中心以南坐車時,遇到不明人士開槍襲擊,其中一名內地游客中彈身亡,另一名內地人左膝中槍,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目前,我駐菲使館已派人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並要求菲警方查明真相。
  行凶者或為搶劫
  報道稱,根據警方提供的消息,4人當時正坐車前往酒店,行經一條暗巷時,突遭不明人士開槍襲擊,坐在后座上的一人中彈身亡,另外三人逃脫。目前行凶動機不明,不排除搶劫意圖。
  《菲律賓星報》3日晚表示,菲警方作為首個對此作出回應的機構表示,已經對死者和傷者的身份進行了確認。據警方瞭解,事發時,這些游客乘坐一輛黑色汽車正在回酒店的路上,酒店位於帕賽城羅哈斯海濱大道旁,嫌疑人開槍事件約發生在當地時間當晚11時30分。
  最初有媒體報道稱,遇襲的兩名乘客是香港人,不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人員核實後,證實涉及事故的是內地人及臺灣同胞。目前,使館已經派人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並與警方交涉,要求查明情況。另一方面,香港入境處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港人的求助。
  《菲律賓星報》稱,因為事件發生地屬於帕賽警方管轄範圍,經過交接,帕賽警方已經接手了這起案件的調查。目前,警方尚未確認作案動機,同時,對嫌疑人的搜捕行動已經開始。
  香港敦促菲保障旅客安全
  在3日消息出來後的第一時間,香港旅游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就表示,此次是個別事件,希望馬尼拉警方儘快查清案件。他說,特區政府日前解除菲律賓的黑色出游警示後,香港暫時未有旅行團到馬尼拉,估計最快要一到兩個星期後。董耀中希望菲律賓當局能履行早前承諾,保障旅客的安全。他呼籲旅客“財不可露眼”,到任何地方旅游都應避免前往暗巷。
  香港特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上月23日就馬尼拉人質事件發表聯合公告,菲律賓政府對事件受害者及家屬正式致歉,公佈對涉事人員的懲處措施以及保障旅客安全的改善措施。同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宣佈,香港與菲律賓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達成共識,特區政府從即日起撤銷對菲律賓實施的製裁,同時將菲律賓的旅游警示級別由黑色調至黃色。 ■據新華社、法制晚報  (原標題:我兩游客馬尼拉遭槍擊一死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