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16日報道 英國《金融時報》12月14日發表題為《美國最漫長的戰爭耗資近萬億美元,促使軍方加緊撤離》的報道稱,根據媒體和獨立研究人員的估計,作為美國有史以來最漫長的海外衝突,阿富汗戰爭已經耗費了美國納稅人將近萬億美元,在本月正式結束行動後還需要投入數千億美元。
  阿富汗戰爭的費用約有80%是奧巴馬擔任總統期間耗費的。2009年就任後,他大幅度增加了美國在該國的駐軍。
  政府從未詳細解釋過這場13年衝突的可怕賬單,而賬單將加劇美國對戰爭的懷疑情緒。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為這場戰爭是不明智的。
  有研究顯示,由於伊拉克戰爭已經耗費了美國1.7萬億美元,阿富汗衝突的費用是美國公眾和奧巴馬政府越發不願在世界其他地區展開軍事干涉(包括重新向伊拉克派兵)的重要原因。
  政府負責阿富汗事宜的特別督察長約翰·索普科說,其中有“大筆資金”遭到貪污,或者浪費在了對改善阿富汗狀況毫無幫助的項目上。
  他說:“我們再也不能浪費這樣的巨款了。美國人民對此是不能容忍的。”
  索普科說,扣除通貨膨脹因素,美國用於阿富汗重建的費用超過了重建西歐的“馬歇爾計劃”的花費。
  北約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開始於9·11事件之後不久,一直是由美國牽頭的。今年年底,行動就要以一種可悲的方式結束,而塔利班武裝依然強悍,儘管其並未占據什麼主要城市。
  根據目前的計劃,近萬名美軍官兵將在阿富汗待到2016年,不過政府面臨著要求延長其駐扎時間的日益增長的壓力,因為有人擔心一旦美國撤走塔利班就會卷土重來。  
(原標題:美國已為阿富汗戰爭耗資近萬億美元:塔利班依然強悍)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