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人將裝有遇難者遺體的棺槨抬上飛機。新華社發■昨日,搜尋工作已經恢復,目前以打撈遇難者遺體為首要任務。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印度尼西亞搜尋打撈亞航QZ8501客機的任務昨日恢復。媒體報道稱,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得到一張聲吶圖像,據稱是在爪哇海海底的亞航客機機身殘骸。圖像顯示,機身上部位於水下24到30米處。
  搜救
  六國51艦船飛機參與
  路透社報道,搜尋人員已經撈起一塊飛機艙門和部分殘骸。但多個不利因素阻礙搜尋工作,包括預定搜索海域的大雨、強風、大浪和厚厚的雲層。印尼氣象部門預計,當地天氣情況今後幾天可能進一步惡化,不利於搜尋。
  目前大約有來自印尼、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和美國的30艘艦船和21架飛機參與搜尋任務。新加坡說,該國正在派送兩部水下信標探測器,希望幫助採集飛機黑匣子發送出的信號。
  搜尋人員在聲吶圖像上發現了疑似亞航客機的物體,併在周邊海域發現了客機殘骸和遇難者遺體。但受強烈的水流影響,客機殘骸的位置可能發生改變。
  “看上去所有發現的殘骸從前一天的位置漂移了超過50公里,”印尼空軍將領蘇納爾博沃·桑迪說,“我們預計那些遺體最終會被衝上岸。”
  原因
  或因失速栽進海裡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亨利·班邦·蘇利斯提約昨日早晨說,搜尋人員迄今共發現7具遇難者遺體,包括一名航班服務員。
  被髮現的遇難者遺體著裝完整,顯示飛機在撞擊海面時保持完整。這為一種事故理論提供支持,即這架空客A320-200客機發生空氣動力失速,然後栽入海裡。
  航空顧問企業“航空戰略方案”公司主席、前飛行員內爾·漢斯福德說:“殘骸相對完整,暗示飛機在撞擊水面時才分解,而不是在空中。”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說,他首先想把遇難者遺體從海底撈出,以便確認遇難者身份。這架飛機上的人員大多數為印尼人,迄今尚未發現生還者。
  善後
  遇難者遺體運抵泗水
  昨天,兩名遇難者的遺體已經運抵失事客機起飛地泗水。
  路透社援引搜救部門官員塔唐·扎伊努丁的話說,在12月31日打撈上來的遺體中,其中一人身著救生衣。路透社評述,有遇難者身著救生衣,意味著機上人員在客機撞擊水面或者下沉前有時間採取自救措施。
  不過,亞航首席執行官托尼·費爾南德斯告訴記者,有關一名遇難者身著救生衣的說法尚未得到確認。法新社的報道說,這家通訊社接觸的搜救人員否認有遇難者身穿救生衣。
  上百名機上乘客家屬原本打算前往距離客機疑似失事地點最近的城鎮龐卡蘭布翁,等待親人的消息。但當局建議他們留在泗水,以免影響搜尋行動。
  一些家屬已經開始在泗水接受脫氧核糖核酸(DNA)採樣,並提交親人照片以及胎記、紋身等信息,用於幫助辨認遺體。  (原標題:客機機體位置確定——水下3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