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追債人宋先生的妻子意外發現老賴蹤影,夫妻遂定下“美人計”,由妻子釣老賴上鉤。對方上mSATA鉤後,宋先生通知朝陽法院執行法官,將老賴臧某抓了個正著。
  據瞭解,2007年7月15日,北京鵬盛工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鵬盛)向北京華聖醫葯研究所(以下簡稱華聖)供應了總價值為永慶房屋42282元的包裝盒,但華聖一直未付款。鵬盛法人代表宋先生將對方訴至朝陽法院追要欠款。朝陽法院在2009年8月17日出具調解書,確定由華聖在2009年10月10日前償還鵬盛3萬元貨款。此後,華聖一直沒還錢,宋先生申請了強執。
  5年來,臧某一直銷聲匿跡。為找到臧某,宋先生夫婦想盡了各種辦法,“我甚至在年三十晚上去他家microSD逮他,都沒有逮到。”宋先生稱。
  半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宋先生的妻子在微信上發現了臧某的蹤竹北買房子跡,夫妻倆定下一條“美人計”。“他以前弄減肥藥,我加了他微信,說我從你那兒進過減肥藥,不知還有沒有貨?”宋先生妻子稱,她與臧某通過微信交往,後來,臧某約宋先生妻子吃飯。
  前不久的一天,宋先生妻子應約前往朝陽區南磨房一家飯館同臧某吃飯。宋先生隨同執行法官李金雷mSATA一行趕到飯館,當場將臧某逮個正著。
  在臧某的包里,李金雷發現了一個谷歌眼鏡,並查出臧某經常到西藏等地游玩。李金雷稱,因為調解書確定的是由華聖公司還款,可該公司賬戶上沒有任何財產,按照法律規定,法官不能執行臧某的個人財產。現場,臧某一直稱公司沒有錢。
  後經法官核查,臧某本人還是2006年一起案件的被告。該案也以調解的方式確認臧某應償還陳先生30餘萬元。陳先生也申請了強執。
  最終,李金雷和同事商定,兩案合併執行。當天,臧某便歸還了宋先生3萬元。對於陳先生的30餘萬元欠款,朝陽法院決定扣押臧某名下的汽車等個人物品,並給予其一定還款期限。  (原標題:老賴中“美人計”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pfi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